為什麼……為什麼?!

他蹲在在草叢的陰影之中,藉著暮色藏起身影,不時探出頭來,用怨恨的眼神瞪著不遠的營地。

簡單的五、六個破舊的帳篷圍成一圈,中間的營火旺盛的燃燒著,散發出溫暖的氣息,男人的笑聲不停傳來,有高有低,或是成熟或是青澀,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正快樂的慶祝著一場戰爭的勝利。

戰爭……?

真是可笑,不過是單方面的屠殺罷了,居然自我美化成戰爭?

不愧是……人類。

他緊緊咬住下唇,不讓自己發出任何一點的聲音,手指不停撓著地,即使指甲崩裂也不停止,藉由疼痛來轉移注意力。

還不行……現在還不行……要忍住,現在衝出去的話只會被殺,要等到可恨的人類徹底放鬆緊戒時,才能為爸爸媽媽還有所有的村人們報仇,所以……現在還不行……

想起慘死的大家,他冷靜下來,緩緩吐出一口氣,再次專心看著人類的營地。

「哈哈哈,沒想到惡魔也不過如此!」其中一個人類突然放聲大笑,那人的聲音清脆稚嫩,或許是跟著前輩出來見世面的孩子,他豪邁的一口氣喝乾了杯中的酒水,砰一聲,接近用摔的把杯子放下,「你們知道嗎?他們居然、他們居然哭著向我求饒欸!哈哈哈哈,惡魔欸,竟然邊哭邊跪著求我別殺了他,真是笑死我了!」

「我也有遇到,哈哈,那個畫面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另一人附和,「還有惡魔拿起旁邊的鋤頭想跟我打,真是快笑死我了。」

「怎麼樣,結果呢?」

「當然是一劍砍了那個鋤頭然後在一劍砍了那個惡魔啊!區區惡魔想和我這個騎士團的首席騎士鬥,怎麼可能會贏,別開玩笑了好不好!」

「居然自稱首席,你要不要臉啊哈哈哈!」

「我說是就是你想怎樣!不服咱們來打一場,怎麼樣!」

「哈哈不敢不敢,我怕打的你滿地找牙哭著找媽媽啊,哈哈哈哈哈!」

「你——!」

嘲笑聲四起,眾人們起鬨著、笑鬧著,絲毫沒有注意到黑暗中有張沾滿血跡的臉龐靜靜的流下眼淚,眼淚滑落臉頰,劃開血痕,讓那張臉變得更加猙獰。

不行……還不行……

他一邊這麼喃喃低語著,一邊緩緩向後退,他無法繼續保持冷靜的聽下去,卻沒想到不小心踩斷枯枝發出啪的一聲。

正在歡笑的人們注意到這不尋常的聲響紛紛停下嬉鬧,抄起武器戒備。

靠近草叢的人靜靜抽出劍,迅速砍掉妨礙視線的雜草,充滿血汙的瘦小身影出現在眾人眼前。

「啊?!怎麼會還有活口?」其中一人放下武器,像是拎著垃圾的隨手拎起那瘦小的身體舉到眼前仔細觀察,「呦,眼神還挺凶的,怎麼,想報仇?」

他咬牙切齒地瞪著男人,無奈身體實在太過虛弱,除了瞪也做不到其他事情。

「欸欸!話說不是有傳說提到,吃了惡魔肉可以延年益壽嗎?剛剛忘記留點下來了,剛好這隻自己跑來送死,怎麼樣,要試試看嗎?」

「這種亂七八糟的傳說你也信!」

「又沒關係,反正吃了又不會怎麼樣,你們不吃給我吃,哼。」

「吃!為什麼不吃!」

得出結論之後的人們轉向他,眼裡盡是貪婪的慾望,「欸!這傢伙的眼睛還挺漂亮的,你們覺得挖出來能賣多少?」

一雙粗糙的手掌不斷來回撫摸他的臉,「嘖嘖,想不到皮膚比女人還嫩。」

「喂!剛剛誰說要吃的,先借老子玩玩幾天再還你!老子玩膩了女人,不知道惡魔玩起來如何,哈!」

「你噁不噁心啊!給你玩完之後我還吃得下去嗎!想都別想!」

「嗄,麻煩死了不然你先切一塊去吃,剩下的留給老子玩!」

他木然地聽著人類互相討價還價,討論著要怎麼把他這個自動送上來的玩具公平的分享,深吸一口氣,他開始用力掙扎,破舊的布料承受不住如此的折騰破碎開來,他狼狽的摔到地上後,抓住最近的一隻手,毫不猶豫的張嘴便咬了下去。

「操!」被咬的男人痛吼一聲,甩開手上令人厭惡的東西,他反手一劍刺進了那東西的胸膛。

「幹!你在幹嘛!這樣老子還玩什麼!」

「馬的他都咬上來了我還能不殺嗎?」

「那就給他咬啊反正你肉多!」

「你什麼意思啊!」

他仰躺在地,看著漆黑的夜空,靜靜流下眼淚,結果他還是什麼仇都沒有報……對不起,大家……

耳邊人類的爭吵聲正在遠去,他拚著最後一點力氣,朝著夜空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們這群、這群、這群惡魔!我詛咒你們不得好死,通通下地獄吧———!!」

用盡所有力氣的他,就這麼睜著眼睛,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星漾o 的頭像
    o星漾o

    星語漾盪

    o星漾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