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知道有桌寵這萌物以來就一直很想玩玩看,不過由於沒有自己的電腦所以一直無法得償所願(?

等到我終於有自己電腦的時候又完全遺忘這回事!!

直到昨天滑FB看到喜歡的繪師在嘗試製作桌寵時才想起應該算是兒時夢想的這東西(?!

由於網路上的教學實在是過少,一時興起打算也來個桌寵教學~~(*´∀`)~♥((((((其實是我自己不會找######))))))))

START!!

首先,到http://www.group-finity.com/Shimeji/download.html去

會出現這樣的網站,基本上都是日文也沒關係,看的懂圖案就OK了owob,或者是可以打開google自動翻譯

附帶一提,那4隻就是就是我下載的桌寵~~~

莫名開始爬牆的沙耶香以及杏子,不知道在攻擊什麼的焰醬還有一臉無辜的QB~

咳咳,跑題了,總之出現這個網頁之後直接往下拉,會看到3個版本

從左到右是,個人版、專業版、終極版

都是免費的,差別在於可以做到的動作的多寡,我下載的是終極版

下載好之後會發現檔案是一個ZIP的壓縮檔,解壓之後會出現

桌寵需要用到java,如果沒有下載的話要先去載來安裝,一般來說java8也可以執行(至少我的電腦可以啦),不過有些必須使用java6才可以,不過java6已經下架了,這個是網路找到的載點: http://javadl.sun.com/webapps/download/AutoDL?BundleId=75107

確定有安裝java之後就可以開始玩啦~~

點這兩個其中一個都可以

那麼要怎麼換成其他自己喜歡的桌寵呢~

只要下載好繪師畫好的圖檔,取代img資料夾裡面的原始的圖檔之後就OK了~

像這樣

 

第一次開啟程式的時候可能要等比較長的時間,可能要30秒~1分鐘不等,如果一直打不開的話就是程式傲嬌了,關機重開之後應該就可以了

最後,右下角的工具列會出現Shimeji正在運行的小圖案,有可能每個圖案都不一樣,像魔法少女系列的圖案就是靈魂寶石

對著它點下右鍵會出現五個選項,應該都是亂碼

1)再召喚一隻

2)集合!

3)減少到只剩1隻

4)放開那隻IE

5)結束程式

教學到此結束~

附上整個教學打完之後活像異形入侵的我的螢幕,小焰也自動分裂太多隻出來了吧wwwwww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星漾o 的頭像
    o星漾o

    星語漾盪

    o星漾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